鸾辂音尘

不弃坑不be,更多见置顶 ꈍ◡ꈍ

【琛南】遇到这种情况我能表白吗?

五一节日快乐!首次尝试知乎体,个人没有用过知乎,如有格式问题见谅。

☆☆☆☆☆


提问:我喜欢一个人,但那个人有个关系非常好的朋友,好到他俩在的时候,其他人会有一种微妙的难以融入感,但我敢以人格担保这两个人绝对没有在一起。请问我到底该不该向喜欢的那个人表白?

251个回答

@每天都在被亮瞎的第一线

1314个赞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

谢邀,这个问题我真的很有话语权。

本人常年混迹于类似的“朋友”之间,真心实意的告诉你:不要表白。

 

我身边就有这样一对,简单称他们为Z和Y。

他们是在国外认识的,都是中国人嘛,所以走的比较近,两个人脾气秉性互补,算是他乡遇故知。

当时Z和Y因为吃不惯国外的食品,每天都约着一起吃饺子,吃着吃着就熟悉了。

Y喜欢芒果饮料,所以Z只要出门就会给他带一杯,Z喜欢咖啡,Y但凡路过咖啡馆就会买,两个人还约定以后要一起在海边开个咖啡厅,里面只卖芒果汁和咖啡,Y看店,Z负责弹琴招揽顾客。

 

后来Z提前回国,除了Y,他和国外的朋友们都断了联系。Y对此并不知情,他频繁接到Z的电话还以为Z和所有人都还有联系。

每次Z有什么伤心或者开心的事情,第一时间都是给Y打电话,Y是个特别温柔有耐心的男生,两个人每每聊到深夜,通话时长都是以小时计算的。

 

后来Y主动给Z打电话,说自己要回国参加个节目,当时Z欣喜若狂。

那个时候Z算小有名气吧,他迅速联系了公司,要求上同一个节目。实话实说,以Z当时的知名度,上不上节目对他没什么影响,他一意孤行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Y。

我后来听他一个哥们M说,Y回国那天Z激动的要命,差点去机场接Y,不过被Y本人给劝住了,不过两个人还是专门约了火锅叙旧局。

 

再后来两个人一起录节目,Y刚回国没什么名气,公司也不怎么重视,导致Y一直“查无此人”。

当时Z特别着急,主动在节目里cue Y给他带镜头。那段时间我就在这两位旁边,算是见识了什么叫“驰名双标”。

开玩笑的时候,Y拿塑料玩偶敲我膝盖,差点把我腿给敲青了,而Z开他玩笑,他拿个毛绒玩偶,重起轻落就没一下真正打着的;我找Z要零食,这孩子躲得比谁都快,还嚷嚷“自己吃自己的”,转眼就把奶茶和面包递到Y手里,妈的喝奶茶还是用同一根吸管。

 

但你要说暧昧吧,还真是一点没有。这俩关系确实亲近,可没有亲昵举动,也没有恋爱倾向。

不过话虽如此,无论你和Z和Y关系有多好,你都没法融入到他们的气场当中去。他们其实也没干什么,可能就是单纯坐在一起看个书,但你只要过去就会觉得自己多余。

 

当然不是说他们不吵架,越是亲近的人其实越容易产生摩擦,Z和Y也不例外。

就说个大家都知道的吧,有一次他们闹得比较凶,起因是节目里一个提问环节,Z问Y:“如果你最后能成功,你想和谁一起?”

Y当时离成功差的很远,他不敢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一直在回避。当场Z的表情管理就失控了。

要我说,Z并不是气Y没说自己的名字,而是气他不确定自己能够成功。

单论知名度,Z比Y高的多,但在Z眼里Y非常优秀,他坚信Y一定可以,但没想到Y竟然对自己没什么信心。

那天晚上Z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对,说要独自在练习室通宵,让大家别管他,Y听说之后火急火燎的跑到练习室,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,反正Z拿着棒棒糖回来的时候心情明显阴转晴。

 

节目的结果呢,就是Z和Y都成功了,Z是第一。宣布的时候Y就站在我旁边,捂着耳麦喊了一声Z的名字。

他举动并不起眼,但我觉得他就是在回答Z当时那个问题:如果最后能成功,我想和你一起。

 

他们两个的关系应该和提问者问的关系差不多,我不觉得他们两个之间还容得下别人,他们互相陪伴着走过的事情太多太多了,别人很难替代他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。

 

总的来说,不建议题主表白,当然题主非要尝试也可以,不过要提前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没想到这个回复有这么多赞啊,既然大家都想知道后文我就再多说一点。

 

成功之后Z和Y在一起的机会就更多了。上班都贴着走,下班就更不必多说,今天他给他炒个菜,明天他给他炖个肉,两个人在厨房里吵吵闹闹的特别有烟火气。

 

我们经常会问你们俩什么关系啊之类的问题,但Z和Y一般就说“普通队友关系 ”,然后大家就对他们嗤之以鼻。

 

后来突然有一天,Y和我们说,他和Z在一起了。

怎么说呢,当时我们都没觉得惊讶,反倒是有种“终于宣布了”的感觉。

后来我仔细想想,也许是因为他们的感情太稳定了,没什么波折,也没什么跌宕起伏的狗血情节,有的就是互相的关心、照顾,当然,还有爱。

 

后来我终于找到了一个适合形容他们感情的词——水到渠成。

他们的感情,就是自然而然、水到渠成。

 ====================


最后一次答这个问题了。

不要总问我他们感情这么稳定,会不会更像亲情,或者他们平时生活甜不甜了。

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一开始就告诉过大家了。

 

还不明白?行吧,看我ID。

 

编辑于2020-5-1,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给我点赞的小可爱⋆*♡


评论(8)

热度(1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