鸾辂音尘

不弃坑不be,更多见置顶 ꈍ◡ꈍ

【令有琪图】游向深海

文是的,现背,不要上升,就一篇,喜欢点个赞即可不用关注。

ooc都是我的。

☆☆☆☆☆

 \\

刘令姿并不看好许佳琪出道,原因很简单,她不会唱歌。

无论她的舞姿多么美多么诱人,颜值多么高,作为一个偶像,唱歌短板还要在舞台上表演,就像一条没有腮的鱼非要往深海游,结局不用猜,就明明白白摆在那里——失败或死亡。

 

但许佳琪偏要留下来。

她不如外表看上去那么坚强,和刘令姿不同,虽然她们长相都冷且艳,站在一起飒飒如竹,但许佳琪性格要更软弱一些,遇到挫折的时候会躲在宿舍哭。

她的哭声并不大,刘令姿路过的时候,还以为是幼猫的声音,直到看见许佳琪抹着眼睛出来,她才讪然一笑,走过去问:“没事吧,Kiki?”

许佳琪潦草的摇摇头,她的“没事”两字还没出口,就被刘令姿的动作打断了。


刘令姿的手指是温热的,摸上脸庞的动作很温柔,她撩开许佳琪因为泪水黏在脸上的头发,低声说:“别伤心,会过去的。”

许佳琪的脸庞是湿的、睫毛是湿的、眼睛也是湿的,妆容晕了大半,刘令姿有点好笑的看着她的样子,把她带离摄像机。

她本意只是想靠近一点,靠靠许佳琪的热度,没必要让镜头抓到许佳琪的丑照。

 

许佳琪很乖的别着脸,刘令姿挡住摄像机,把她带到洗手间。

“补补妆,很快要去练习室排练了。”

她靠在洗手间的门边,看着许佳琪洗了脸,拿起气垫开始补妆。


镜子里的姑娘把自己的脆弱慢慢用化妆品遮盖起来,当她涂完口红站起身的时候,整个人看起来艳光四射、刀枪不入。

许佳琪对镜子笑了一下,转头对刘令姿说:“刚刚麻烦了,走吧。”

那个笑容毫无瑕疵、完美的很。

刘令姿奇怪的想:她为什么不放弃?

 

 \\

排练很顺利,演出前,许佳琪特意要求化妆师给自己加了一道泪痕。

那道银色亮片从她左眼蜿蜒而下,衬着她的断眉妆容,既强悍又脆弱,让弱小者想伏在她膝头寻求抚慰,让强大者想将她护在羽翼之下将她妥帖保护。

刘令姿鬼使神差的对化妆师说:“我想化一道泪痕。”

她的泪痕化在右眼,刘令姿沉默的对着镜子看了许久。

 

 \\

支持许佳琪的人很多,不支持的人也很多,时间特殊,节目组没收手机只是走了个过场,外界的评价,练习生们只要想知道就都能知道。

刘令姿很低调,她冷眼看着虞书欣和赵小棠慢慢疏远了一些,看着段小薇整天整天没有笑容,心里平静的很。


综艺节目就是如此,要依照观众的口味调整,要按照剧本发展,要跌宕起伏、一波三折。

许佳琪无疑处在节目热度的风口浪尖上。

整容、油腻、显老、没实力、用力过猛……

刘令姿翻看的时候,忍不住想了想这些词如果是形容自己的,心情会如何。于是,许佳琪在镜头外的沉默和叹息就有了合理解释。

许佳在镜头前的笑容多少有几分勉强,刘令姿在镜头外看着,想:她为什么还不放弃?

 

 \\

淘汰来得很快,许佳琪第二,听到名次的一瞬间她的表情是惊喜的样子,刘令姿却莫名感到她很累。

在那份惊喜的表情下面,她看见她深深的疲惫。

 

第二个舞台的时候许佳琪比任何时候都沉默,终于在导师直接指出她的vocal有问题的时候,她哭了。

刘令姿丝毫不意外,她反而奇怪许佳琪能忍到现在才在镜头前落泪。

 

许佳琪哭声依然是小小的,她低着头,头发还是那样黏在脸上,眼妆微微的晕开了一点,刘令姿想帮她擦眼泪,但她的手没能伸出去。

许佳琪落泪太美了,像雨里的一朵玫瑰花,把周边的空气都氤氲出蒙蒙的水汽。


刘令姿只觉得自己心上被谁沉沉的敲了一下,她顿时也跟着落下了眼泪。

完了,她想,我为什么会落泪?我怎么可能会落泪?

她抱住自己,试图将情绪控制好,突然感到背上多了一点重量。

许佳琪的胳膊安抚性的搭在她后背上,她听见对方说:“别哭。”

 

 \\

刘令姿站在舞台上,R&B的调子慵懒而性感,许佳琪从她身后环抱过来,她们在一起缓缓做了个wave。

她听见台下尖叫的声音,有多人在大声喊“许佳琪”。

她垂眸,如梦初醒的发现:许佳琪不能放弃。

 

 \\

许佳琪仍不擅长唱歌,但她有一点一点在进步。她唱歌的时候经常会找刘令姿,两个姑娘坐在练习室的镜子前,她唱的认真,刘令姿盘腿坐在一边静静的听。

唱完,许佳琪问她怎么样,刘令姿摊开手笑:“我在想自己事情,没仔细听。”

“你怎么这样子啊……”许佳琪假装埋怨的样子,轻轻推她一把,“你想什么呢?”

刘令姿笑着不答话。

 

她想:

这条鱼既然已经决定要一路游向深海,我可以做她的腮。

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5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